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一轮降雨再临河南 部分地区将迎暴雨、大暴雨
  • 2021年09月27日 12: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7日电 新一轮降雨再临河南,受西风带低槽东移、副热带高压东退影响,河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27日夜里到28日,河南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中到大雨,西部、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预报,27日夜里大到暴雨落区主要位于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和南阳北部及郑州、平顶山的西部。28日白天到夜里大到暴雨落区位于南阳、平顶山、信阳、驻马店、周口和三门峡、洛阳、商丘的南部等地。29日全省降水结束,早晨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10月2日前全省晴天间多云为主。

      据气象部门介绍,目前河南省大部土壤处于超饱和状态,此次过程南部地区短时强降水特征明显,局地易发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本轮降雨需高度关注并防范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和农田渍涝;警惕降水叠加对超警河道洪水演进的影响;加强堤防、水库、淤地坝等工程巡查防守,做好水资源科学调度;抓住后期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做好秋作物的收获晾晒。(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