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全省未来两天无明显强降水
  • 2021年08月23日 1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2021年08月21日20时-2021年08月23日06时实时降水分布图。 河南省气象台供图
    2021年08月21日20时-2021年08月23日06时实时降水分布图。 河南省气象台供图

      中新网郑州8月23日电 (杨大勇)23日,正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处暑,也是雨量开始减少的时节,刚经过大雨洗礼的郑州天空露出灿烂的阳光。当日,河南新乡、商丘、焦作等多地宣布退出“暴雨群聊”,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3日,河南南部小到中雨逐渐停止,24日和25日全省无明显强降水过程。

      23日,据河南省气象局的消息,从8月21日夜间开始到22日,河南省黄淮之间和济源、焦作、新乡等地出现暴雨,部分县市大暴雨。此次过程具有暴雨范围大、局地降雨强、系统移动快等特点。监测显示,21日20时至23日06时,河南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大暴雨落区主要位于开封、平顶山、三门峡、许昌、郑州、济源、漯河、洛阳、周口、南阳、驻马店、焦作、新乡、商丘等地。

      其中,全省平均降水量49.3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鲁山县熊背站为23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桐柏县新集站为104.7毫米。黄淮之间多地出现大风并伴有雷电天气,22%以上站点达到6~8级大风,其中禹州无梁极大风速达27.5米/秒(10级)。

      针对此次过程,河南省气象局及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开展基于影响的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等服务,并与相关部门开展加密会商。

      23日,商丘市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紧接着新乡也宣布即日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焦作宣布暴雨警报解除,道路积水基本消退;随后郑州等多地也纷纷宣布退出“暴雨群聊”。

      据省气象台预报,23日河南南部小到中雨逐渐停止;明后两天全省无明显强降水过程。明天白天,东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夜里,全省多云到晴天。25日,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下午到夜里转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