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日单采单检能力45万管 基本能满足核酸检测需求
  • 2021年08月14日 1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日单采单检能力45万管 基本能满足核酸检测需求

      中新网郑州8月14日电 (杨大勇)自郑州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目前已经进行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每轮检测均累计采样超1000万人。那么,郑州市核酸检测能力怎样,能否满足检测需求?

      在14日举行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部成员李硕通报,郑州市目前共有16家省级、市级医院和27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检测,参与检测工作的专业人员共28348人;日单采单检能力45万管,基本能够满足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需求。

      在核酸检测工作推进过程中,郑州市坚持全员检测与重点人群检测相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在检测进度安排方面,采取以点带面方式,将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作为切入点先行展开,由点及面,根据风险程度不同,逐步向其他重点人群推开,实现全员覆盖。

      同时,核酸检测部与各区(县)市、开发区建立了24小时联络机制,对采样、标本转运和检测进度进行实时追踪,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整体协调推进。

      李硕表示,在检测力量调配方面,根据各区(县)市、开发区和检测机构的具体情况,结合前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实际,科学分析研判,因时因地制宜,在调配核酸检测机构时注重选优配强,提供检测能力强、效率高、质量好的检测机构名单,供所在辖区双向选择使用;同时对全市检测资源进行统筹调配,保持采检匹配。

      在检测质量控制方面,构建采样、转送、检测、录入、查询工作闭环,共抽调36名专家驻各检测机构全流程监管,不间断开展质量巡查,随时反馈检测情况、随时发现解决问题,对达不到工作要求的检测机构实时进行调整,确保检测质量。

      李硕还通报,下一步的核酸检测工作将继续采取分层次、分步骤和全员检测的方式开展。8月15日郑州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开始,预计8月17日完成采样、18日完成检测。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通报,截至8月13日24时,全市重点人群第二轮核酸检测尚未检出异常结果。针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类重点人群的第三轮核酸检测,已于14日上午9时全面启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