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阵雨又临河南 有关部门常规提示再加“一带一戴”提醒
  • 2021年08月05日 2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强降水,市民涉水前行。(资料图) 韩章云 摄
    图为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强降水,市民涉水前行。(资料图)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8月5日电 (记者 韩章云)降雨天气又来河南了。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5日晚间,河南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且未来几天,河南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当前河南部分地区疫情再起,相关部门提请公众,出门带雨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气象部门预报,5日晚间,河南境内黄淮之间和濮阳地区以及新乡地区东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东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7日、8日、9日局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当前河南正处于强降雨灾后重建以及疫情防控阶段,雨水天气又来临,河南省防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公众不仅要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要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其中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雨情实况信息,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农田积涝等灾害和防御局部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与前期雨水叠加的区域,要加强对病险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旅游景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易积涝点、建筑工地、电力通讯燃气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排查除险,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生产经营企业要完善汛期安全防范措施,排查消除因前期强降雨过程中受损的装置、管道、电气等设备隐患,严防雨水倒灌、厂房漏水酿成事故。遭遇强对流天气时,应立即停止地下空间、吊装、高空、低洼处等作业,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资;做好矿区疏水、排水系统的检查、清理和维护,检查边坡、地表裂隙,防止坍塌、滑坡、塌陷。

      公众要多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外出时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不要去山区、河边游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