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 河南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 2021年07月08日 10: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8日电  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消息,7月7日上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州召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部署精神,总结第一批试点项目建设经验和成效,启动第二批建设试点。

      据了解,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减轻患者负担、实现“大病不出省”的重大民生举措。

      河南省作为首批八个试点省之一,已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两个项目纳入试点并获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筹建)牌子”,同时,根据国家部署,河南省积极组织与其他高水平医疗机构洽谈对接,又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河南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三个项目纳入国家第二批试点项目,实现了河南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的突破。

      河南要求第一批试点单位要持续加力,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事薪酬、医保价格等方面积极探索,尽快达到与输出医院同质化发展的目标要求。

      第二批试点单位要开展与输出医院的实质性合作,引入优质人才、技术,将输出医院的医教研和管理平移到输入医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建立起新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人事薪酬制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新的合作平台。

      要通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一批带不走的“国家队”,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成为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医疗科研转化平台,整体提升河南省的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大病就医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