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冠疫苗接种超8200万剂次 今再启第一针接种
  • 2021年07月02日 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一新冠疫苗接种点通过横幅提醒民众接种疫苗。 韩章云 摄
    图为郑州一新冠疫苗接种点通过横幅提醒民众接种疫苗。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7月1日从河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30日24时,河南全省共接种新冠疫苗8234.81万剂次,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根据相关计划,河南于7月1日再次全面开启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据河南省疾控中心数据,截至6月30日24时,河南全省共接种新冠疫苗8234.81万剂次。

      早在6月28日19时,河南18岁以上人群两剂次疫苗覆盖率就达到了50.71%。当前,河南已超额完成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近两日,记者走访郑州市一些疫苗接种点时注意到,当前在郑州接种新冠疫苗很方便。

      “现在打疫苗的人比五六月份那会少多了,现在随时来随时打,很方便。”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一刘姓护士告诉记者,她看到普通市民对接种疫苗抱有很大的热情。

      为了让没有打疫苗的人尽早接种疫苗,郑州一些疫苗接种点提供了诸多便利,如考虑到“上班族”白天没时间,有的疫苗接种点将工作时间延续至晚上10点。

      自7月1日起,河南再次全面开启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与此同时,河南疾控部门也呼吁民众积极有序接种疫苗,“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