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提上日程
  • 2021年06月08日 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6月7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7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已提上日程。

      中医药学在海内外备受关注。河南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祖庭医圣祠所在地。鉴于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在河南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呼声渐增。

      “我们将支持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还将办好仲景书院和仲景学堂。”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当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期间,河南将高标准推进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和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将深入推进“岐黄工程”“仲景人才工程”,培育一批中医药领军人才和优秀临床人才。同时打造以张仲景文化为核心,涵盖洛阳正骨文化、怀药文化等富有历史底蕴和地域特征的中医药文化体系。

      据公开报道显示,在2021年南阳全市中医药工作会议上,官方提出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面积3000亩,一期1000亩,计划今年开工,明年开始招生。

      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喜雨当日也表示,“十四五”期间,南阳将全力推动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3月,南阳已启动医圣祠文化园暨张仲景中医药博物院项目建设,其中还包括藏方阁、仲景书院、国医馆等标志性建筑建设。

      张喜雨称,今后南阳仍将继续办好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仲景论坛、仲景书院,不断提升仲景中医药文化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