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家门口看大片 郑州启动“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
  • 2021年05月20日 16: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社区居民观看红色电影。 杨大勇 摄
    图为社区居民观看红色电影。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5月20日电(杨大勇)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大片、交流公益心得……19日,在郑州市工人新村社区,一场红色文化活动让该社区一些年龄较大的居民兴奋不已:“在家门口露天看电影,让我找回了儿时的感觉。”

      如何让“红色文化”在社区走深、走实?如何把红色文化与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相结合? 当日,郑州市以“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社区文化"为主题, 启动百场“红色文化”进社区,未来一段时间,将以不同形式持续开展活动。 

    图为红色文化分享交流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红色文化分享交流现场 杨大勇 摄

      19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工人新村社区举行的首场活动 ,除了红色文化互动交流,还有放映红色电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文明办主任马阔丰就红色文化和公益事业进行了分享,引起了在场居民的共鸣。他说,“这次文化活动进社区活动,是省直机关党委走进社区的有益尝试,加强了与基层党员的交流与沟通。”

      社区居民表示,活动的举办,让居民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受到鼓舞,对社区居民来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

      “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红色文化,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好方式,希望在社区里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有市民说。

      “红色文化”进社区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专题教育,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为他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更加满足社区居民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需求。

      河南里仁社区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百场“红色文化”活动进社区将紧扣主题,采取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根据不同社区,选择不同的形式和内容,让群众乐于学、学得进。

      “把党建工作牢牢扎根基层,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做一些具体工作。”郑州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梁才表示,目前,郑州正在推进四级社区办学体系,主要是服务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把广大居民爱生活、爱社区、爱社会、爱国家这种情怀发挥出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