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云端视点 航拍河南”活动在郑州启动
  • 2021年05月20日 16: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赵伟涛摄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赵伟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0日电 (赵伟涛)5月20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搜狐网主办的航拍中的出彩河南——搜狐无人机影像大赛暨“云端视点航拍河南”活动在郑正式启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搜狐集团总经理、搜狐集团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余兰,搜狐媒体副总编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航拍中国第三季执行导演张睿昕,航空模型遥控直升机特技项目国家队主教练李丹以及现场2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黄河盛景、郑州夜景、龙门石窟、老君山金顶、云台山红石峡等大批摄影作品一一呈现;运用裸眼3D、全息影像技术制作的开场片,将与会者带上了“河南的天空”;虚拟“航向控制盘”按钮启动后,一架“航拍无人机”进入大家视野,随着“航拍无人机”在屏幕上空不断变换特效,航拍中的出彩河南——搜狐无人机影像大赛暨“云端视点航拍河南”活动主题被瞬间点亮……

      此次活动围绕“柱石、寻根、红脉”三大主题,通过搜狐平台面向全球专业飞手、无人机爱好者、新闻媒体、自媒体、视频up主等征集以展现河南发展变化的短片和图片为主的航拍作品,旨在运用可视化、具象化手段发现河南、记录河南、展示河南,讲述河南故事。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表示,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火热的发展实践,将为航拍飞手们提供丰富的创作源泉。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展示中原文化、传播河南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20日,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我瞰河南美丽乡村”“我瞰河南文旅胜地”等航拍采风活动,展现河南在南水北调、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果;组织“青春!让眼睛去飞行”河南高校航拍活动,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朝气蓬勃、奋进出彩的青春形象。

      所有创作者可在8月20日之前通过“搜狐视频APP圈子‘云端视点航拍河南’”投稿参赛。活动将评选出“年度奖项、短片单元、图片单元”三大类、40个名额的奖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