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2021年05月20日 11: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鹏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三门峡5月20日电 (记者 刘鹏)5月19日晚8时许,2021“中国旅游日”河南分会场活动、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简称“一节一会”)在河南三门峡市拉开帷幕。

      当晚,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宣布“一节一会”开幕。德国博特罗普市、韩国东豆川市市长分别以视频形式为“一节一会”祝贺。

      开幕式上,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期待并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宾朋到三门峡开展一次生态文化之旅、区域协作之旅、合作共赢之旅,三门峡将以更加优美的生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迎接大家的到来。

    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鹏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鹏 摄

      本届三门峡“一节一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指导支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节会将呈现五大亮点:聚焦百年辉煌,唱响时代主旋律;紧扣重大战略,强化区域联动合作;锚定产业升级,深化经贸合作;发挥大咖效应,展示城市形象;注重全民参与,打造文旅盛宴。

      当日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唱响黄河乐动三门峡”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邀请了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等艺术家和艺术团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倾情演绎了交响组曲“唱响黄河”、《黄河颂》《我爱你中国》等曲目,发布了“‘河’你在一起——@全球华人唱响黄河”活动,用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奏响了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