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
  • 2021年05月11日 14: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现场。阚力摄
    图为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现场。阚力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1日电(李贵刚 阚力)5月10日下午,作为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重头戏之一的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

      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等共同举办的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旨在让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和产品更好走向全球、更好服务世界。

      论坛上,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先后获批设立郑州、洛阳、南阳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加快建设,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加快构建,全省培育28个跨境电商示范园区,12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77家跨境电商企业在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仓183个,涌现出了河南保税、郑州致欧、黎明重工等一批本土企业和宇通、中铁盾构、思念、双汇等一批知名品牌,打造了郑州装备机械、许昌假发、安阳童装、商丘五金工具、鹿邑毛刷、确山小提琴等一批出口产业集群,形成了化妆品、保健品、母婴用品、服装鞋帽等全国重要的跨境电商进口集散地,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数据显示,2020年,河南全省进出口6654.8亿元,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1位;增长16.4%,居全国第3位;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1745亿元,规模和应用水平均稳居全国前列,其中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306亿元,增长89.4%。

      作为跨境电商B2B代表平台的阿巴国际站公布数据称,河南六大外贸行业机械、美容个护、五金工具、医疗健康、矿物冶金、运动娱乐,今年前4个月的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了100%。

      “河南省跨境供给的行业属性较为集中,增长强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表示,今年1至3月,河南省新入驻国际站企业同比增48.3%,河南商家总体通过平台获取的支付买家数同比增172%,线上成交额(GMV)同比增191%,订单数同比增199%。

      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一键卖全球”,助力河南品牌出海,本次论坛上还进行了签约项目集中签约,全球贸易通集团分别与河南1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签约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