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年河南将招18500名特岗教师
  • 2021年05月07日 17: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7日电 据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持续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河南省将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计划招18500名特岗教师,其中,中央“特岗计划”拟招12500人,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拟招6000人。

      据了解,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省26个原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12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15个原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除上述实施范围外,申报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纳入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按照中央、地方“特岗计划”政策规定,原实施有“特岗计划”的县(市),撤县设区后原则上不再实施“特岗计划”。

      工资待遇方面,特岗教师服务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设岗县(市)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特岗教师年工资性补助水平综合确定。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对中央、地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根据各县(市)2021年招聘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1年“特岗计划”补助经费。

      此外,特岗教师将全部安排在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重点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引导和激励特岗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