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遏制酒驾等交通违法 郑州万人签名“文明出行”
  • 2021年04月11日 1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公交、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行业代表获聘文明使者。 周甬 摄
    图为公交、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行业代表获聘文明使者。 周甬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1日电 (刘鹏 张芳冰)为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遏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11日,郑州市举行“守法出行我承诺安全文明万人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市民在守法出行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周甬 摄
    图为市民在守法出行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周甬 摄

      当日现场,公交、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跑腿从业人员、在校学生、群众代表获聘文明使者,他们将把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的火种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市民们纷纷在“守法出行我承诺安全文明万人行”签名墙上签名,承诺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尽一份力。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100余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交警部门还展示了10余台因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车辆残骸,直观展示了交通违法行为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据介绍,郑州市近年来持续对酒后驾驶、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行人横穿马路、骑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并取得了成效,但是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屡禁不绝,仅去年一年,交警部门就查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9万余起。

      今年3月25日,郑州市启动“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承诺”活动,并开发了《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网上小程序,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注册相关平台参与,以期达到人人自我承诺、自我约束,掀起全民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局面。

      警方当日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不闯红灯、不随意抢行变道,自觉礼让斑马线;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随意穿越道路,不翻越护栏;骑行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骑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位停放,不乱停乱放。”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及郑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上万名市民代表参加当日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