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公布2021年城市建设重点 多举措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 2021年04月03日 15: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3日电 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2021年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全省将从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城市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多举措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南省2021年将突出抓好民生实事,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年力争完成改造60万户以上。同时,积极利用公园绿地、城市道路、人防工程的地下空间、高架桥下闲置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公共停车泊位15万个以上。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将推进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建设。城郊铁路二期工程、6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实现初期运营。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实现开通试运营,2号线启动各专业系统的综合联调联试,完成项目验收。

      在城市公用设施保障能力方面,该省将新建改建供水管网1000公里以上;新建改造燃气管网3300公里;新建改造热力站400座,供热管网450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

      在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该省将建设公园绿地5000公顷,新增屋顶和垂直绿化43万平方米以上,新建(改建)城市绿色廊道500公里以上。

      在城市安全韧性方面。开展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完成50%以上的老城区地下管线普查任务。强力推动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全年新建改建排水管网800公里以上。

      此外,河南省还将加快推进“新城建”。充分利用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推进“智慧井盖”“智慧管网”等智能化应用,逐步实现城市部件全天候智能化统管。系统推进城市交通系统、水系统、能源系统、消防系统、园林系统等领域感知系统建设和智能化改造,构建市政基础设施“一张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