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二七区举行清明集体共祭活动 倡导文明追思
  • 2021年03月25日 11: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 (韩章云 王丹)清明即将来临,为尊重传统民俗、减少环境污染,营造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3月23日,2021年郑州市“文明祭祀,让爱触手可及”集体共祭活动在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建华社区举办。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殡葬事务中心、二七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与集体共祭追思仪式的群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祭活动以古曲乐演奏拉开帷幕,悠扬的音乐送上深深的祝福。郑州市民政局领导向参与民众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市民告别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用新型环保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随后,敬茶、敬献鲜花、花木继生等新型祭扫方式,让共祭仪式温馨而充满仪式感。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亚勇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清明期间,郑州市各大陵园暂停现场集中祭扫活动。随着殡葬文明新风工作的推进,今年,在清明节这个中国传统缅怀先人的祭祀节日里,要深入社区举办共祭活动,推进移风易俗,让家属以共祭的方式祭祀亲人,充分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传统文化的珍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