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确定2021年数字经济增长目标
  • 2021年03月25日 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3月24日电 (刘鹏)为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农业大省河南正对数字经济建设挂挡提速。

      2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制发的《2021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简称《方案》)中获知,今年,河南将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提速、数字化治理等七大方面布局发力,以全方位推动“数字河南”建设进程。

      《方案》提出了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年度目标: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增长13%以上。

      根据《方案》,河南将推动5万家中小企业上云,新建5万个5G基站、3个大型绿色数据中心、200个智能公共充换电站。

      记者注意到,作为农业大省,河南今年将推动新建20个省级数字乡村示范县,积极探索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及标准。

      《方案》亦明确,河南将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建设一批大田作物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和智慧农(牧)场,加快实施临颍县大田、延津县小麦等数字农业试点项目,创建数字农业应用推广基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