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政务“微力量”放榜:政务微博超万个
  • 2021年03月17日 1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图为2020年河南省政务微博的整体数据发布。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7日电(阚力)记者17日从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10届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获悉,目前河南政务微博总账号数达1.01万个,位居全国第一;政务微博总粉丝量达1.2亿,总阅读数超过114亿,互动数超过1000万。

    3月17日,“百县千红新农人河南基地”计划正式启动。阚力 摄

      作为当下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微博不仅深深融入民众生活,亦改变着民众的社交方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务微博已成为构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效工具,经历了由信息发布、到问政服务、再到施政行政的一次次跃升。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河南的政务微博发展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抗击疫情的“硬核河南”,首先就是从微博传播出去的;催人泪下的“隔空拥抱”,就是在微博中定格广为传播的;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市场信心、助力“六稳”“六保”,也是依靠微博的力量链接了更多的社会资源;讲好“黄河故事”,让中原文化、黄河文化C位“出圈”,更是离不开微博的力量。

      在曾德亚看来,政务微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是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在助力乡村振兴和黄河文化传播中,微博生态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曾德亚表示,推动网络社交平台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是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

      谈及网络社交平台等新媒体如何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认为,在中国广大乡村,手机已经摇身变成了“新农具”,而网络直播则是农民手中的“新农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在乡村振兴中,互联网新媒体正在不断探索,并且发挥着巨大的潜力。峰会现场,“百县千红新农人河南基地”计划正式启动,利用微博的独有优势,助力“新农人”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实现自身价值。

      此外,记者从峰会现场获悉,“河南县级融媒体微博矩阵”在当日正式上线启动,来自河南省104个县级融媒中心集体入驻微博平台,为河南政务新媒体注入新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