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差异执法 河南发布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 2021年03月17日 12: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该厅近日印发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重点对中央驻豫企业一级分公司、子公司和省管企业总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目标,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契机,实施精准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知》提出,要在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执法监督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必查。对安全生产风险等级较高、近三年发生过造成人员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纳入失信惩戒、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试生产的中央驻豫企业一级分公司、子公司和省管企业总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通知》明确,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信息共享,确保资源优化、协同高效。与此同时,推行差异执法,即对安全生产条件较好的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在一年内安排多次监督检查,反之,则可增加检查频次。

      《通知》指出,将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一个执法年度内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对一般生产经营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原则上中型规模以上企业不少于三分之一。

      据悉,该厅2021年度计划监督检查202家企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