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洛阳华南虎“家族”添“新丁”总数已达54只
  • 2021年03月03日 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图为洛阳市王城公园华南虎萌宝挤在一起玩耍。洛阳市王城公园供图

      中新网洛阳3月2日电(阚力)记者2日从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获悉,该园区新添的四胞胎虎宝宝已于近日满百天,其中3只由虎妈照顾,最弱小的1只人工照顾。

      在园区内,母虎“南南”和小老虎们住在一个笼舍里,听见有人靠近,“南南”将3只膘肥体壮的小虎紧紧护在身后,时不时张开大嘴,发出低吼声。

    图为洛阳市王城公园内,饲养员照顾华南虎四胞胎中最弱小的小虎。洛阳市王城公园供图

      据了解,王城公园的雌性华南虎“南南”,于2020年11月17日晚,顺利产下三公一母,四胞胎虎宝宝。

      目前这4只小虎生长情况良好,母虎自带3只小虎体重均达到15公斤左右,人工育幼的这只小虎体型和体重与它们有些差距,但性格更活泼好动一些。

      图为洛阳市王城公园内,华南虎四胞胎中人工育幼的小虎性格十分活泼好动。洛阳市王城公园供图

      “人工育幼虎宝宝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首先在饮食方面,体格不大的虎宝宝,吃得可不少。

      华南虎宝宝从出生前就相当来之不易,饲养员根据“南南”的交配时间、日常行为及体态变化,确定其是否怀孕。2020年11月初,确认“南南”怀孕后,饲养员开始密切关注它的身体状况,从饮食上加以调整,增加肉类供应量,补充微量元素、维生素等。

    图为洛阳市王城公园内,虎妈“南南”和自己的虎宝宝。洛阳市王城公园供图

      “南南”预产前,为确保它顺利生产,饲养员增加其圈外活动量,保证舒适的室内温度,天气晴好时,增加“南南”室外晒暖儿的机会。

      “目前,这四胞胎小虎已经满百天了,各项身体指标正常,但尚未与游客见面。”洛阳市王城公园宣传科科长张晶晶表示,再过不久,等天气转暖后,园区会择日让小虎们和游客见面,届时,游客可一观小虎萌态。

      记者了解到,华南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外种群已经灭绝,中国国内人工繁育的华南虎数量200余只。目前,王城公园华南虎数量增至54只,圈养数量连续7年保持全国第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