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破获一特大盗窃工地财产案 共盗钢管90余吨
  • 2021年02月04日 22: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2月4日电 (刘鹏 杨文元)郑州警方4日通报,该市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盗窃工地财产案。两名工地钢管管理员与另两名嫌疑人相互勾结,共盗窃钢管90余吨,涉案金额60余万元。目前4人已全部落网归案。

      2020年12月20日,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一工地工人报警,称其工地堆放的30余吨钢管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立即开展调查取证。侦查员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2020年12月20日凌晨,先后有2辆小轿车、4辆大货车和2辆大型吊车到达该工地。

      经过大量细致的走访,侦查员很快发现了该工地钢管管理员刘某、张某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调取的相关路段千余条监控视频,侦查员最终在一家超市安装的监控上发现了嫌疑车辆的清晰照片。后经进一步侦查比对,侦查员发现刘某、张某行动轨迹符合作案条件,并且又通过刘、张二人研判出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翟某、徐某。至此,警方锁定了翟某、刘某、张某、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在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抓捕组,先后将翟某、刘某、张某抓获。2021年1月24日,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在郑州经开区一高架工地内盗窃钢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该4名犯罪嫌疑人在该工地共实施盗窃2次,盗窃钢管90余吨,总价值60余万元。

      目前,翟某、刘某、张某、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