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全部阴性 郑州航空港区全员核酸检测59.51万人
  • 2021年01月25日 11: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董非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5日电(赵伟涛)据郑州发布25日消息,该市于1月24日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共核酸检测59.51万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演练自24日7时开始,17时采样工作结束,对航空港实验区行政区划内当日所有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机场除外)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59.51万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图为设置在富士康生活园区的核酸检测采集点。李超庆 摄
    图为设置在富士康生活园区的核酸检测采集点。李超庆 摄

      演练过程中,在航空港实验区415平方公里范围内划分15个采集区,在相关社区(村)、企业等设置采样点293个,从全市78家医疗机构抽调采样人员3843人,组成1896个采样小组;从全市调配19家检测机构1042人,样本转运车辆237台;从市级医院和疾控中心抽调19名质控专家进驻检测单位进行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组织社会志愿者3000余名,全力服务保障此次演练。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各环节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序,提升了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基本达到检验预案、理清职责、锻炼队伍、高效处置的预期目标。通过此次演练也暴露出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时的一些工作短板,下一步要随之进行完善。

      官方提醒该市广大市民朋友,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出现身体不适及时规范就医,杜绝松懈、侥幸心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