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欧班列”往返波兰卡托维兹站点开通
  • 2021年01月21日 1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1月20日电 (董飞)自波兰卡托维兹发出满载41组集装箱的“郑欧班列”20日晚间抵达郑州,标志着“郑欧班列”境外目的站点又增一城并实现往返对开。

      此行班列运载货物包括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纺织品、电子设备等,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自阿拉山口入境后最终抵达郑州。

      卡托维兹是位于波兰西南部的重要城市,也是中东欧的重要物流枢纽。据此班列主体运营方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年介绍,该站点的开通使“郑欧班列”对波兰及周边国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对拓宽欧洲市场、丰富贸易通道,提供了更便利的物流支撑。

      近年来,郑州作为中国中东部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架起了中原地区乃至全国与欧洲市场互联互通的贸易桥梁。郑州国际陆港方面称,将以波兰卡托维兹新站点开通为契机,持续推进“郑欧班列”提质增效扩量,不断开发新线路完善境内外网络,扩大境外辐射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2020年“郑欧班列”全年开行1126班,班次同比增长13%,货值同比增长27%。(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