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总投资125亿元 河南光山顶格推进项目建设

  • 2023年01月28日 15: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8日电 (王宇 向宣垣)1月28日,河南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光山分会场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随着光山县县长李伟一声开工令,该县总投资125亿元的11个项目顺利开工,顶格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此次集中开工的 11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既有产业新建项目,也有民生实事项目。

  其中,光山县100MW/200MWh集中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是省发改委首批储能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60亩。储能电站建成后的生产期为20年,每年可以消纳绿电9000万度,年运营收入达9790万元,实现二氧化碳减排7万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对推动光山县优化电源电网结构、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同日上午,光山县与省市同步开展第七期“签约一批”活动,天然气产业链一期、高端综丝新型耐磨材料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37.5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居信阳市前列。

  据了解,2022年,光山县以年度计划投资126.9亿元,完成投资124.9亿元的优异成绩,超额完成“军令旗”下达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全年“三个一批”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达到100%。(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