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林州:航天员家乡亲人迎英雄凯旋

  • 2022年12月08日 14: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乡亲们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乡亲们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8日电 “真的是难忘天上宫阙,更念祖国家园啊!回到祖国怀抱很踏实、很安心,见到亲人同胞很激动、很亲切。中国航天永远值得期待!”

  12月4日晚,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刘洋返回地面后的亲切话语传遍中华大地,更温暖着刘洋故乡林州市五龙镇泽下村的乡亲们。

  吃晚饭时,家家户户打开电视,关注着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返回地面的直播。听到刘洋出舱后道出的一番肺腑之言,乡亲们浓情似火。

  刘洋的九叔刘海燕激动地说:“刘洋凯旋,圆满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这是我们所盼望的,是家乡的骄傲,是国家的骄傲。”

  刘洋的堂婶任贵平看到好久没见过面的刘洋在电视上露面,眼睛里禁不住涌出了泪水。她动情地说:“好侄女,你说回到祖国怀抱很踏实、很安心,见到亲人同胞很激动、很亲切。我们家里人看到你平安回来心就踏实了,见到你我们也很激动、很亲切啊!”

  刘洋的外甥女刘珂伊正在读中学。看着刘洋返回地面,她高兴地说:“刘洋是我的大姨。看到她再次飞天、圆满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我感到很自豪、很荣幸。我要以大姨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乡亲们回忆起今年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时的情景。那天,大家分别聚集在村委会的会议室和刘洋的堂婶任贵平家观看直播。他们关注着再次执行飞天任务的亲人刘洋。“刘洋加油!祖国加油!”亲人们的祝福声一遍遍响起,在场的干部群众难掩激动的心情。

  180个日夜后,刘洋凯旋了。人们欢庆着、激动着,很多青年重温着刘洋的经典话语:“我会一直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永葆初心,一次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

  一个名叫张悦的姑娘说:“我为有刘洋这样的好姐姐而感到骄傲。我要向她学习,对祖国、对人民热情似火,工作上勇创一流。”

  刘海燕还说,家乡的好多亲人同在郑州的刘洋的父母通了电话,互道祝贺。刘洋的母亲说,今年女儿和自己的生日都是刘洋在太空这段时间度过的。她和女儿约定,等再次见面时,一家人要坐在一起给刘洋补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安阳市委宣传部 刘剑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