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市将形成“五纵六横”高速公路路网布局

  • 2022年10月17日 10: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7日电 近年,河南省安阳市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在10月14日召开的“落实‘十大战略’助推安阳发展”系列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相月就目前安阳市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介绍。

  近年,安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谋划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为安阳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王相月介绍,目前,安阳市有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安罗高速公路安阳段、安新高速公路安阳段、鹤辉高速公路安阳段、濮卫高速公路安阳段5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约204公里,总投资约230亿元,进入有史以来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最多、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黄金期。其中,鹤辉高速公路安阳段、濮卫高速公路安阳段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今年年底前通车;剩余3条高速公路计划2025年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届时安阳市高速公路里程将从现在的291公里增加到接近500公里,路网密度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安阳市还谋划了内黄至林州(西北绕城至沿太行段、安罗至京港澳段)、内黄至鹤壁(安罗至京港澳段也叫机场高速公路)两条高速公路,并纳入《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其中,内黄至林州高速公路起于内黄县田氏镇,接在建安罗高速公路,向西终点于林州任村镇南与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交叉,并顺接林长高速公路,该项目路线全长约76.9公里,估算投资约99亿元。内黄至鹤壁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起于安阳市内黄县井店镇北,接在建的安罗高速公路,向西在汤阴县宜沟镇北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口,到达项目终点,路线全长约31.4公里,总投资约40亿元。上述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投资人招标已正式挂网。其中,内黄至林州高速公路西段(西北绕城高速公路至沿太行段)进展较快,有望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上述项目建成通车后,安阳市将形成“五纵六横”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实现县县“双高速公路”,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完善豫北区域公路网络构建,密切豫、晋、冀三省联系,强化安阳与北京、天津、郑州都市圈等区域的快速连通,促进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牛思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