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 i生活e起来·美好信阳中秋诗会”举行

  • 2022年09月10日 22: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0日电  9月9日晚,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委网信办、央广网河南分网共同主办的“诗词歌赋颂中华系列活动之i生活e起来·美好信阳中秋诗会”在羊山森林植物园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诗会活动为大别山区的中秋佳节增添一抹厚重的文化气息和韵味。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倪玉联,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尚英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中秋主题氛围营造搭建的i生活e起来·美好信阳中秋诗会主会场及琴、棋、书、画、花、酒、茶七个主题场景,吸引了众多网友群众围观参与打卡。由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各高校和美好信阳推介官、汉服协会等组成的23支战队现场PK,以诗会友,笑声连连。现场参加活动的网络达人、网友、群众入场后纷纷抽取“盲盒”,根据盲盒指引,完成现场打卡通关活动。活动结束之际,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用点点星光共同点亮了现场的北斗七星及月亮模型。

  据了解,i生活e起来·美好信阳中秋诗会是诗词歌赋颂中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激发古典诗词音律的普及,成风化人,升华城市精神面貌,凝聚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步进行,线上活动包括:扫码答题、征集节目、邀请网络大V、网友、企业代表拍摄短视频,参与话题互动。线下活动分为晚会和通关打卡两部分。晚会以线上形式进行,通过大屏幕现场播放,群众可以在现场演唱与中秋、诗词歌赋有关歌曲进行互动,设置趣味游戏,观众通过通关打卡的方式参与。(来源/信阳市委网信办  文/邹乐 图/郝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