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周口国家农高区揭牌暨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 2022年09月08日 20:54
  • 来源:周口日报
  • 责任编辑:王宇

  9月7日,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揭牌暨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周口市郸城县举行。省长王凯,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

  王凯为周口国家农高区揭牌,并为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万吨聚合级乳酸及配套工程、15万吨聚乳酸工程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周霁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建设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张新友、许为钢出席。

  仪式结束后,王凯到郸城、沈丘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走进金丹乳酸科技公司、巨鑫生物制药公司、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深入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叮嘱市县政府要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依托河南农业资源优势,积极壮大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福祉。在安钢周口钢铁公司,王凯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技术人员深入交谈,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瞄准市场需求着力提高技术创新水平,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王凯实地考察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情况,现场察看了周口中心港、沈丘作业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周口国家农高区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地力提升、土壤改善为关键核心指标,科学规划选址,完善标准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引领带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再上新台阶,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做足做好水运大文章,进一步挖掘港口资源,提升集货能力,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港口物流枢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助力河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副省长武国定,市领导张建慧、吉建军、岳文华、吴刚、牛越丽、孙鸿俊、吴兵、李锡勇参加相关活动。(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 周口日报记者 王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