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新郑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 2022年08月30日 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郑州8月30日电 (阚力)近日,在科技部公布的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名单中,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建设主题的河南新郑市通过验收,成为该省唯一入榜县(市)。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

  据悉,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三年建设期满后,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包括新郑市在内的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

  近几年,新郑市在建设创新型县(市)工作中,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科技人才引育、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搭建创新研发平台、支撑产业迅猛发展,通过各项政策的实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特别是在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新郑市培育“中国红枣第一股”好想你枣业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现代食品制造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日益壮大,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等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按照建设方案,2022年至2024年,创新型县(市)要结合当前县域创新存在的关键瓶颈问题,从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政策落地、创新创业要素集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为民惠民、体制机制全面创新等方面,聚焦重点任务,形成可以示范推广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带动全国县域创新能力整体提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