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院士学者相聚郑州 共话青年科技创新

  • 2022年08月11日 10:4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昨日,由团省委、省科技厅、郑州市政府、省青联等联合主办的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郑州举行。副省长、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院士、国内知名青年专家学者,省科创团工委、省青科协、省青企协和高校院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营员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郑州市委常委虎强出席论坛开幕式。

  宋争辉指出,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要敢为人先,适应知识更新加快、科技变革加深的潮流,努力走在科技攻关、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最前列,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创新助力“两个确保”实现,助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励志创新报国,共同画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科技画卷。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创新先锋,用青春的臂膀彰显河南担当、贡献河南力量。要践行科学精神,引领创新风尚,努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自觉习惯和良好氛围。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创新动能,努力在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展现新作为、闯出新路子、开拓新空间。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实施青少年创新创造登攀行动,持续开展“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发挥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作用,引领青年投身创新实践,完善资金扶持、创业培训、创新激励等机制,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给予青年科创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要支持加快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青年科创人才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

  主题论坛上,4位院士和专家学者结合各自领域作了专题演讲。同时,论坛聚焦不同主题,同步举办了“郑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与青年创新”“开放合作与青年创新”和“企业发展与青年创新”三个平行论坛。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座谈会。6名夏令营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