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汤阴县“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输出“美丽经济”

  • 2022年07月26日 11: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杨大勇 杨亮亮)夏日时节,微风轻拂。2022年7月,驱车行驶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乡村旅游路上,只见道路两旁的树叶迎风招展、颇有风姿;灵动的阳光在农村公路移动,在行道树上跳跃;田地里的青草和玉米,齐心协力地绿着。蜿蜒的公路经过升级改造后,不再颠簸,乡间公路安静了许多。

美丽农村路 王跃俊 摄
美丽农村路 王跃俊 摄

  行驶在林荫道,树林里的阳光如雨点般落下来,打在车玻璃上,流光四溅,让人遐想万千;公路两旁的行道树如同哨兵一样身姿挺拔;没有红绿灯,一路畅通无阻,无比惬意。

  公路沿边处处是美丽的风景。干净的公路,延绵整齐的防护栏,醒目的交通标识牌;稍稍抬眸,有蓝天白云作伴;微微侧目,有绿水衬托。

乡村公路美如画 王跃俊 摄
乡村公路美如画 王跃俊 摄

  近年来,汤阴县认真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建好、养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标准,坚持高水平建设、全覆盖管养、一体化运营,实现了农村公路交通运输面貌大变样,为汤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先行保障,有力地提升了该县人民群众的民生温度和幸福指数。

公路处处是风景 王跃俊 摄
公路处处是风景 王跃俊 摄

  2019年,该县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殊荣。2022年1月,该县被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成为河南省6个上榜县(市)之一,也是安阳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县区。

  路好了,景美了,农村产业的天地更加广阔,不时有游人走进采摘园、荷花苑观光旅游。最美“农村路”与村庄、湿地公园网红打卡地连在一起,不断为乡村振兴输出“美丽经济”,真正让农村公路成为百姓的小康路、致富路、幸福路、连心路,连起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