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首届政医研企联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垣开幕

  • 2022年07月23日 18: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首届政医研企联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王宇 摄
图为首届政医研企联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王宇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3日电 (王宇)7月23日,首届政医研企联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长垣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开幕。

  本次论坛以“文化、创新、协同、共赢”为主题,由长垣市人民政府、中国医疗器械产业联合社团主办。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除主旨报告外,还将同期举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社团联盟未来组织发展交流会”“医疗器械科技创新项目路演交流会”等多个子论坛。

  河南医疗器械商会会长、驼人集团创始人王国胜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每年诞生有上万个医疗器械专利,但许多都难以转化为社会效益。为了我国医疗器械能够更好地创新发展,也为了创新意识能充分应用到产品上,论坛准备筹建中国的医疗器械的产业联合体。

图为驼人集团创始人王国胜接受媒体采访。王宇 摄
图为驼人集团创始人王国胜接受媒体采访。王宇 摄

  王国胜认为,构建具有合作性、先进性、引导性和决定性的产业技术创新联合发展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论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进立体化、多层次、融通合作的医学科技创新联合发展平台建设,打造国家医学卫生健康战略科技力量。

  据了解,长垣医疗器械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末,从捻棉签、缝口罩艰苦创业,现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创造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产业发展奇迹。

  长垣市人民政府市长邓国永在论坛上表示,该市现有生产企业133家,经营公司5076家,产品涵盖医用防护用品和麻醉耗材等20类近300个品种,行业总产值超150亿元,医疗耗材国内市场覆盖率达65%以上,已从制作小棉签的作坊式生产,发展成为生产人造血管、透析机等高端医疗器械的中国卫材之乡、中国医疗耗材之都。

  “本次论坛以搭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为纽带,共商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加快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的创新资源,致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着力提升中国医疗器械生产制造和整体产业水平。”邓国永说。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医保改革下医用耗材采购管理新格局、患者体验在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中作用与实践、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创新发展的思考、创新发展的一点感悟等作了报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