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信阳上半年得补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位居全省第一

  • 2022年07月13日 11: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3日电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公布了各省辖市(示范区)2022年6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情况,信阳市得补生态补偿金813万元,位居全省第二。1至6月份,信阳市共得补生态补偿金3320.5万元,位居全省第一,比第二名周口市多1845.5万元。

  据悉,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夯实各地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河南省于2020年3月印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试行)》,依据“谁保护、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谁损害、谁补偿”的原则,统筹考虑各省辖市空气质量和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情况,综合计算PM2.5、PM10月均浓度和 PM2.5、PM10月均浓度同比改善率4项考核指标,对各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生态补偿或扣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信阳市锚定空气质量全域二级达标目标任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贯彻“天道酬勤、精细科学;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工作思路和“0.1微克必争、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管控理念,采取有力有效的管控举措,很大程度上扭转了1月份指标偏高落后的不利局势,3月中旬空气质量主要指标“抢”回全省第一。第二季度信阳市继续发力,空气质量各项主要指标持续稳中向好。6月份,信阳市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1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7%;PM10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4%;综合指数为2.476,同比改善11.9%;优良天数达到21天,为实现空气质量全域二级达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擦亮了“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生态底色。(来源/信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马迎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