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 2022年07月12日 09: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阚力 摄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霍亚平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2日电(阚力) 行走河南,信阳有约。11日晚,“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在信阳市新县启动,见证“老区”新生。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信阳市委网信办、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乡村振兴局、中共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承办。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致辞时表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振文旅消费、稳住经济大盘要求的有效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着力交旅文创出彩、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的重要部署。下一步,信阳市将与人民网全方位开展合作,通过系列创意活动,借力人民网的传播优势,阐释好信阳的老区红、生态绿、现代灰,全面展现活、色、生、香的信阳。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介绍,今年6月以来,省文旅厅以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为着力点,开展多种创意宣传推广,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活动”向“作品”转变。目前,文旅市场已恢复到2021年同期水平。本次活动持续全年,将通过慢直播、微综艺、促消费体验等方式,打响信阳菜、乡村民宿、红色研学游等品牌。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中,人民网将充分发挥中央网络媒体优势和内容科技实力,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品牌体系塑造、传播推广加油助力。

  一山一精神,一水一文化,一花一世界、一村一画卷,一业一平台。在活动现场,信阳市副市长吕旅用五个“一”向大家介绍家乡——山水茶乡、美好信阳,并发出邀请。新县田铺社区支部书记韩家旭也讲述了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

  在启动仪式上,人民网发出倡议——成立以实现全省同期联动、线上线下联动、行业跨界联动为思路的“携手文旅,服务美好生活”1+N创新传播联盟。同时,启动“我和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采访调研。

  据介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美好生活看信阳系列主题活动以“美好生活看信阳”为核心,聚焦美景、美食、美茶、美宿、研学、生物多样性科普等话题,向全球呈现一个“活”“色”“生”“香”的信阳。本次活动覆盖信阳市相关县(区)及鸡公山、南湾湖等风景区,于7月正式启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