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尉氏:打造特色农产品 叩开农民致富大门

  • 2022年07月07日 11: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尉氏县蔡庄镇宋庄村的圣女果熟了。 孙俊旗 摄
尉氏县蔡庄镇宋庄村的圣女果熟了。 孙俊旗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7日电 “快来这边摘,圣女果熟透了!”7月3日,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蔡庄镇宋庄村的精胜合作社蔬菜大棚里,前来采摘、收购圣女果的游客和商户络绎不绝。

  “我们种的圣女果口感很好,已经打出名堂了,来这采摘的人基本上都是回头客,不愁卖。”种植户王小会高兴地说。

  眼下,蔡庄镇精胜合作社蔬菜大棚里的圣女果陆续成熟,由于品质高、口感好,圣女果供不应求,订单不断。

  据王小会介绍,为加强科学管理,他专门从山东寿光请来技术员,从试种试验、繁育肥水管理,到高产栽培研究、防裂防双果栽培模式等环节全程跟踪指导,解决了裂果、双果及果蝇危害等核心痛点,种植出的果实糖度高,营养丰富,深受大家喜爱。

尉氏县蔡庄镇宋庄村的圣女果熟了。 孙俊旗 摄
尉氏县蔡庄镇宋庄村的圣女果熟了。 孙俊旗 摄

  圣女果种植基地是蔡庄镇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立足区位优势,坚定不移发展特色农业,已形成“一镇一品、一村一业” 的种植格局,水台大桃、三楼葡萄等品牌声名远播。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蔡庄镇全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化发展,通过“党建+合作社”,进行品牌市场化运营,建立‘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创建农业生产、现场采摘等相融的全产业链模式,让农民红了日子、鼓了腰包。(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李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