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济郑高铁新乡南站正式通车运营

  • 2022年06月22日 20: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2日电  河南“米”字形高铁网最后一“撇”正式落笔,伴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全线贯通,结束了濮阳不通高铁的历史,促进包括新乡在内的豫东北地区更好地融入郑州都市圈,至此河南省17个省辖市全部开通高铁,进入了全高铁时代。

  6月20日,位于平原示范区的新乡南站正式开门迎客,当天,在平原示范区举行济郑高铁新乡南站开通运营仪式。

  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宣布济郑高铁新乡南站正式开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主持开通仪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剧凯峰,市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治通、贾生祥,平原示范区、原阳县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通仪式。并登上济郑高铁濮郑段首发列车进行乘车体验。

  新乡市和省会郑州隔河相望,加快郑新一体化进程,提高两地互通互联效率,是历届新乡市委、市政府常抓不懈的头等大事,同时新乡市也把打造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作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济郑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区域连接线,是河南“米”字型高铁网的收官之笔,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郑州1小时通勤圈的最后闭环。自2017年6月济郑高铁新乡段开工以来就备受黄河两岸群众的关注,历经5年奋战,济郑高铁濮郑段全线贯通。

  济郑高铁的开通运营,从郑州到新乡行程仅需15分钟,按下郑新一体化发展“加速键”,为新乡市融入郑州都市圈注入新的动能、迎来新的阶段。是平原示范区融入郑州都市圈、加快郑新一体化的大事要事,也是沿线群众翘首以盼的喜事盛事,将成为引领平原示范区跨越崛起的通达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

  由点成线,从线变网,写米字,通八方,济郑高铁通车后,新乡市与京津冀、长三角等主要城市群的时空距离也将不断拉近,与济南等省会城市的互动更加密切。为新乡市产业发展、旅游经济、开放合作、跨境贸易、交通物流等,带来了全新机遇。(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外宣办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