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林州:绘就民宿发展新画卷

  • 2022年06月22日 20: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2日电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精神之城、山水林州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许多游客来林州旅游后便萌生了扎根林州投资兴业的想法,他们把林州当作第二故乡,与本土民宿经营者一起,共同绘就林州民宿发展新画卷。

  邢家铭,来自安阳市区的95后。很小的时候,来过林州太行大峡谷旅游参观,后来外出求学。留学归来,当我再一次回来这个地方参观后,发现了这里的巨变,以及这里自然环境的先天优势。因为的专业是旅游酒店管理,所以选择来这里投资苍溪丽舍民宿。让邢家铭更加欣喜的是不仅是周边秀美的自然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各级政府对民宿产业发展的服务和支持更让他感觉舒心。

  除了邢家铭,在石板岩镇还有许多很早就来林州投资民宿产业的外地人。山西的梁冬来石板岩旅游后,便萌生来这里投资民宿的想法,他将所从事的咖啡产业与民宿相结合,建设了石板岩镇较早的一家高端民宿。滑县的韩海涛2017年来林州创办民宿,短短5年时间,他便在石板岩开了3家民宿。从传统农家乐到高端特色民宿,几年时间里,他们扎根林州,见证了太行大峡谷获评AAAAA景区、林石公路获评“全国最美农村公路”,目睹了河道治理、道路提升和基础设施的更加完善,这些喜人的变化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

  在石板岩投资民宿的众多人里还有一群特殊的“外地人”。他们老家在林州,但常年在外地工作和生活。借着家乡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他们纷纷回到老家发展民宿。牛树林,土生土长的石板岩人,在山西工作了40多年。退休后的他,念念不忘石板岩的好环境,就在老家的宅基地上进行了装修,投资了100多万,现在已经基本上运营起来了。

  邢家铭、梁冬、韩海涛和牛树林是石板岩镇外地民宿经营者的代表。他们扎根林州,为该市民宿产业发展贡献着光和热。(来源:林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高晓锋 冯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