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安阳市6项政策措施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2022年06月21日 21: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1日电  近日,安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表示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中,将推出三方面6项措施,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力度。

  一是在扩大政策性岗位方面,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教育、卫生岗位在2021年招聘计划的基础上增加30%,同步组织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岗位招募。

  二是在鼓励企业吸纳方面,对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同时按照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三是在提升就业能力方面,加大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培训力度,按规定给予技能培训补贴;大力推进就业见习工作,着力扩规模、提质量,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全年组织就业见习1000人以上。

  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吸纳见习人员的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其中对留用见习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及以上的,补贴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

  目前,安阳市现有就业见习单位101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同时,安阳市准备创新开发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就业见习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人社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专场招募、双向洽谈、直播带岗等活动,并在各类招聘会、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推出见习岗位,广泛动员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积极参与,有效引导高校毕业生平稳渡过就业缓冲期,提高就业匹配成功率,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激发新的就业动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说。(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张俊军 实习生 张佳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