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开封市举办开发区产融新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兰考行活动

  • 2022年06月18日 10: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开封市开发区产融新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兰考行活动主旨宣讲现场。 王迪 摄
图为开封市开发区产融新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兰考行活动主旨宣讲现场。 王迪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8日电(王迪)河南省开发区改革正处关键期。6月17日下午,开封市开发区产融新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兰考行活动在兰考举行,与会嘉宾与专家为开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现场与开发区代表互动,解答企业问题。

  活动以 “以产融新动能 促发展新势能”为主题,旨在聚焦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赋能产业蓬勃发展,包含4场主旨宣讲及分论坛交流等环节,充分探索新经济形势下产融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开封市发改委主办,兰考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致辞,开封市发改委副主任路平主持。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张秀发表题为《开发区高水平对外开放解析》的主题宣讲,从抓住用好开发区建设历史机遇、创新发展理念、紧扣功能定位等角度,对开发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副处长王森涛以《运用中长期金融工具 支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长期金融逻辑、政府性中长期融资实践、开发区建设市场化融资方式以及政府融资平台转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社长肖开霖以媒体的视角阐释了如何对外讲好中国开发区故事,展示开发区形象,提升开发区国际传播能力。深圳中投顾问执行董事李仲越则以《产业图谱与精准招商数字解决方案》为题,以“三维一体”的预招商规划法为切入点,深入解读精准招商的内涵、理念,并提出了地方政府产业精准招商的具体思考。

  宣讲活动结束后,分会场进行了研讨交流,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与会议嘉宾、学者就开发区“三化三制”、融资支持、产业招商等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以及开封市“万人助万企”第一指导组成员与当地企业互动,进行政策解读,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当前,河南省正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如何聚焦优质资源、立足企业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是各地开发区关切所在。开封市发改委副主任路平表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各开发区要主动作为,发挥好开发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