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卫辉“1+N”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 2022年06月17日 12:27
  • 来源:新乡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6月16日,“原阳县视频监控中心城区旧点位维护改造项目”和“获嘉县双育学校教职工餐宿楼项目”在新乡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新乡区域内县级平台首例以“1+N”模式完成的同时段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卫辉市远程异地评标由区域“1+1”向跨区域“1+N”“全覆盖”探索迈出重要一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工作效能再提升。

  根据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安排,卫辉交易中心独立承担原阳县、获嘉县两地两宗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副场任务。当日上午11时,随机抽取副场点位的4名专家先后进入卫辉交易中心第一评标室,与身处原阳、获嘉两地的其他多名专家通过“易彩虹”远程协调系统实现了语音、视频、图像的在线交流评审、打分,评审结束后采用电子签章模式直接在评标资料上签字,两个项目同步评审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本次远程评标与以往相比,呈现三处亮点:一是再度突破了公共资源交易评标地域和形式,“1”个评标室同步评审“N”宗项目,实现了区域“一对一”向“一对多”“多对多”的转变,解决了不同地区疫情防控和专家数量不足等问题。二是区域专家独立评审,互不干扰,专家资源得到有效配置,实现共享共用,降低了评标成本。三是多地评审专家全程“云上”沟通、同步评审、在线打分,提升招投标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进一步减少人为干扰因素,对加速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多区域“互联互通”,推动评标评审阳光操作、构建公平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有力促进了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开展。(王全敏 王学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