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乡高速公路18个入新大货车有形卡口全部撤销

  • 2022年06月15日 21: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自本月13日起,新乡市高速公路18个入新大货车有形卡口全部撤销,实行“无形卡口”管控。

  为最大限度减少卡口查验对车辆通行的影响,落实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要求,真正实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新乡市以大数据为依托,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了远程、中程、近程监测相结合的车辆监测体系,研判分析省外、省内车辆属地风险等级,建立算法模型,筛查锁定风险信息,实现无感检测、主动防御,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实现车辆的快速通行。

  既要确保大货车快速下站,又要防住疫情输入风险,新乡市在撤销大货车有形卡口的基础上,在各高速公路出口至收费站之间匝道两侧分别设置了卡口场所码和扫码提示牌,个别有条件的下站口,还设置大货车专用通道,实行客货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据了解,撤销大货车有形卡口之后,卡口附近仍设置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站,由专人实时盯守卡口数据信息,发现风险车辆后,立即通知执勤人员将风险车辆引导至服务站,对风险车辆司乘人员进行返新入豫报备并扫场所码,核验“两码一证”,实行闭环管理。

  据新乡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通过大数据算法比对出的风险大货车和人员信息,也会第一时间推送到收(发)货企业、货车所属企业或目的地所属网格工作人员进行跟踪闭环管理,做到以快制快,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新乡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