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方城:当“金牌店小二” 助企做大做强

  • 2022年06月15日 17: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329名县乡干部包联企业419家,深化“放管服效”“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推行“标准地出让”制度,推动建设产业链包联、企业包联双机制运行……去年以来,河南省方城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纵深开展,全方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方城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实施人才、土地、金融、创新、物流、燃气“六大专项提升行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县乡领导干部走进企业、包联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做实纾困帮扶,当好“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可靠贴心人”。

  为推动问题解决、倒逼责任落实,方城县建立“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和专班工作制度,负责“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谋划安排、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处理,设综合服务专班、一产服务专班、二产服务专班、三产服务专班、督导服务专班5个工作专班。建立以县处级干部分包省市重点项目、乡科级干部分包县重点项目的梯次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周调度、月排名、季考核、年评比。同时,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县委、县政府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督查,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税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妥善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目前,方城县围绕培育装备制造、超硬材料、医药制造三大产业链群,加快打造两个200亿级、一个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轴承产业形成“钢管—套圈—滚动体及配件—轴承成品”闭合产业链,开发区成为河南省重点发展的5个轴承产业园区之一。超硬材料产业形成“超硬设备—触媒粉—人造金刚石—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工具”产业链条,成为河南省开发区十强“新型产业链”。金刚石产量占全球份额的一半以上,中南钻石公司领衔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神州灵山公司生产的叶腊石品质全国最优,方城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金刚石之都”。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方城县收集企业反映的要素保障、政策兑现、金融服务等问题500个,已解决问题456个。协调兑现涉企惠企政策资金3600余万元,完成社会融资3.5亿元,新建科技研发平台46家,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团队12批96人。

  “我们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持续发力,狠下功夫,为企业牵线搭桥当好‘红娘’、保驾护航当好‘保安’、贴心服务当好‘保姆’,使方城成为资本的洼地、兴业的高地、发展的旺地。”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说。(方城县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