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野开展历年最大规模防汛实战演练

  • 2022年06月09日 11: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9日电 “水利抢险分队请注意,现在白河史营段河水暴涨,左岸有两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请马上救援”。接到县防指命令,身着救生衣的抢险队员熟练驾驶冲锋舟,劈波斩浪,第一时间赶往事发河段展开搜救。这是河南省新野县近日在白河歪子史营段开展防汛实战演练的一个场景。

  新野县地处南襄盆地中心,境内唐、白、湍等八水竞流,全市75%过境水由此泄入汉水,历史上洪涝灾害频发,每年汛期防汛任务繁重。为切实提高机构改革后防汛抢险救援应急能力,有效应对突发水灾,新野县结合实际制定了防汛应急实施方案,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在白河歪子段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一周的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由县水利、公安、气象、应急管理、卫健委、消防等部门民兵组成专业抢险分队,选调沿河乡镇骨干民兵260人成立县防汛应急连,围绕转移群众、队形变换、水上救援、堤坝筑防等科目进行了严格训练。现场模拟群众落水被困、堤防出现决口等险情处置,生动逼真,安全高效。接到上级指令,偌大白河水域,十多艘快艇往来穿梭,有序搜救群众,电动打桩机快速打桩作业,抢险队员搬运沙袋加固抢堵堤口……

  据县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旨在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护河道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中水利、公安、应急等部门共同参与,沿河乡镇骨干民兵踊跃参加,参训人数多,科目多,形式新,是新野县历年来最大一次综合性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新野实战条件下防汛组织指挥水平,提高了整体抢险救援能力,锤炼了防汛抢险队伍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新野县委宣传部 马源阳 李乐才 冯会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