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安阳2021年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九

  • 2022年06月02日 15:45
  • 来源:安阳日报
  • 责任编辑:王宇

  2021年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九(新闻发布厅)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安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6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安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开局。

  在大气环境方面,2021年,我市优良天数220天,同比增加39天,目标完成率全省第一;PM10年均浓度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4%,改善率全省第一;PM2.5年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改善率全省第一;SO_2年均浓度为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8%,改善率全省第一;重污染天20天,同比减少8天,减少天数全省第一;综合指数改善率全省第一、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第九。

  在水环境方面,2021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75%,6个断面水质分别比目标要求改善提升一个类别,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南水北调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Ⅱ类。

  在土壤环境方面,2021年,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为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在城市声与辐射环境方面,2021年,我市城市建成区声环境质量级别为较好,全市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在自然生态环境方面, 2021年,全市森林覆盖率25.5%。生物多样性丰富,分布国家保护陆生野生动物298种。全市已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处,省级以上森林公园 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3处,省级湿地公园4处。全市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约6333公顷,矿山恢复治理总面积5622公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环境质量,用优美的生态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卫东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