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平舆:聚”链“成群 小县城长出大产业

  • 2022年05月31日 06: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31日电  近日,在平舆县产业集聚区,环保涂料、定制铝管、高档帆布等原材被按需“集结”,有序组合进河南泰普森休闲公司的车间里,经过焊接、加工、质检等20多道工序之后,一辆辆供出口的户外小推车次第完工,被装进卡车,运至海铁联运专列。

  “所有工序全部都在平舆县境内,配套企业距离不超过10公里,运行高效又降低成本。”河南泰普森休闲公司总经理周海峰介绍,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国内户外休闲产业龙头企业,入驻平舆近两年时间,有效带动当地2000多人就业。

  聚“链”成群,以“链主”带动全链条企业集聚,泰普森是平舆户外休闲产业“链”式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近年来,平舆紧抓沿海地区户外休闲产业向内地转移契机,通过以商招商、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了一个向“海”而生的外向型产业集群。

  企业引进来,如何优化全链条产业生态?平舆多措并举,“链”好内功,集中精力把特色做优、将链条做长、让产业做强,不断补链强链延链,着力让户外休闲产业集群茁壮成长。

  以科技支撑强链,规划建设国家级户外休闲产品检测中心、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创新研发中心,引导企业加强产品研发、专利申请、产品认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户外产业由低端向高端发展。

  用创新发展补链,建立中部地区领先的户外家具跨境贸易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以平舆为中心、海外仓为支点,面向全球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靠拓宽市场延链,平舆县积极巩固欧美市场、完善海外营销网络,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与亚马逊、乐贸全球、豫满全球等电商平台合作,新开辟中东、南美、澳洲等地市场。

  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户外休闲企业倍感压力。为有效纾解这一难题,平舆县利用创新成立的腾际供应链和金舆达供应链公司,为全县多家户外休闲企业集中采购原材料,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锻“链”强“群”,一流的营商环境不可或缺。平舆县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制”“首席服务员”制度,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在政策、政务、政商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做到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

  据统计,平舆目前集聚了以泰普森、永强等为引领的76家户外休闲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已成为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加工基地和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去年全县外贸产值突破40亿元。(平舆县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