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桑葚产业带富村民

  • 2022年05月26日 14: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6日电 (杨大勇 赛晓涛 翟晓飞)“捏住根部的细茎,手指轻轻一掐就下来了,千万不能用力扯。”25日,在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班家桑葚采摘园内,果农王利霞正在教游客桑葚采摘技巧。

 图为当地居民端着刚采摘的桑葚。赛晓涛 摄
图为当地居民端着刚采摘的桑葚。赛晓涛 摄

  眼下,正是桑葚生熟上市的季节,走进班家村桑葚种植园,满园翠绿的桑叶随风轻摇,隐藏在桑葚叶间的一簇簇桑葚映入眼帘,或红或黑,粒粒饱满,微风拂过,果香阵阵,扑鼻而来。拿起一颗放在嘴里,鲜甜味美,口齿留香。

  在村民王利霞的桑葚园内,张女士将刚刚采摘下来的桑葚小心打包,交给王利霞过秤、付款。“趁着园里桑葚还能摘,今天就过来了,带回去让老人孩子都尝尝鲜!”张女士说。

  过去,班家村以农耕经济为主,农民种植种类单一,收入不高。10年前,班家村采取“做给农民看、教给农民学、带领农民干、帮助农民销”的方式,引导当地农民栽种桑葚并成立了班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现在,班家村及周边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桑葚种植园,人人都能致富,家家都能奔小康。

  “近年来,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过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以班家村为代表的“西七村”桑葚产业,种植面积有3000余亩,年销售额达6000余万元。这几天,区里和街道办一方面通过线上寻找客商,线下积极与物流企业沟通,保障货运畅通,使今年的桑葚买上一个好价钱,农民的收入持续增加。”班家村村主任班来青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