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大运河数字文创产业园项目在郑州惠济区揭牌

  • 2022年05月20日 20: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0日电  5月20日上午,总投资约18亿元的大运河数字文创产业园项目揭牌仪式在惠济区举行,作为省第三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之一,该项目着力打造“文体+文创融合”的示范产业园区,将为惠济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该项目由郑州恒之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一期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拟打造1个园区(大运河数字文创产业园+主题街区)、1所研究院(文创产业大数据研究院)、1支基金(产业园投资基金+产业园科创基金)、1个产业孵化器(国家级文创产业孵化器)。

  惠济区此次举办的“大运河数字文创产业园”重点项目揭牌仪式,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项目为王”最强动员令,以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重点项目“落地为要”的具体体现。该项目通过打造专业化、品牌化的数字文化创意集聚区,进一步引导大运河文化创意产业良性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今年,惠济区委四届三次会议科学谋划新一轮产业发展定位,确定六大主导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双碳科技、智能制造三个战新产业,文化创意旅游、现代商贸服务、现代食品三个传统产业。同时,该区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通过出台“1+5+N”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制定全员招商工作机制,构建“1+3”招商引资工作体系,推行“1371530”工作制度,建立惠济区招商引资项目评审专家库,分级分类管理项目台账,建立招商资源储备库及三大区域招商专班等措施,为项目引进提供了各种要素保障。

  一季度,惠济区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三大区域”,紧盯六大主导产业,瞄准大型央企、港资企业、500强企业“三类企业”,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共签约重点项目15个,签约额约312亿元。截止目前,约三分之一已开工建设。(惠济区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