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商丘筹集资金8835万元 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

  • 2022年05月09日 19:10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5月9日,记者获悉,当前,商丘市936万亩小麦进入灌浆期、正是小麦籽粒形成关键期,距离小麦收获不足1个月,后期还在存在病虫害、干旱、倒伏、早衰、干热风等风险和威胁。为贯彻落实全省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商丘扎实开展“一喷三防”,助力夏粮丰收丰产。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组织送科技下乡活动、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发放技术资料、举办技术培训班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指导服务,把小麦“一喷三防”的补贴政策和技术要点宣传到每家每户,实现每乡一名指导专家、每村一位明白人、每户一张明白纸,营造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浓厚氛围。

  大力开展统防统治。积极扶持植保专业合作社、植保专业服务队、种粮大户,动员所有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小麦“一喷三防”,组织利用“一喷三防”补助政策开展统防统治有偿服务,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引导、支持、鼓励植保社会化服务对老年户、困难户、外出务工户开展小麦“一喷三防”进行帮扶,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田。

  严格落实补贴政策。严格按照上级方案要求,落实好小麦“一喷三防”补助资金,制定好补助政策落实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力争在5月中旬喷防结束。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专款专用,加强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强化政策措施实施监督,确保小麦“一喷三防”补助政策执行到位,补助农资使用到田,确保政策资金用足用好、用在刀刃上。

  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指导组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乡包村,对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对专业化服务组织、种植大户和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服务,提高关键技术知晓率和到位率,确保防控技术落到实处,提高防控效果和效率。

  截至目前,商丘市共筹集资金8835万元,开展小麦病虫害大规模统防统治,其中已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防治面积327万亩次。(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 张伟)

    原标题:商丘开展“一喷三防” 助力夏粮丰收丰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