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弘扬新风 倡树榜样 宜阳隆重表彰道德劳动模范

  • 2022年04月28日 09: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宜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表彰大会现场。张珂 摄
宜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表彰大会现场。    张珂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8日电  表彰模范、倡树榜样。27日,在宜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表彰大会上,该县50名道德模范、50名劳动模范获得荣誉。

  近年来,宜阳县连续举办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让一个个心怀美德行善举的普通人变身“致富明星”“振兴先锋”变成了备受尊崇礼遇的新榜样。他们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动力源”“加油站”。

  此次大会评选出“善行义举、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美庭院”五个类别道德模范50名,劳动模范50名。他们中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一线工人,也有勇立潮头、创新创业的管理人才;有献身“三农”、辛勤耕耘的新型农民,也有忠于职守、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有呕心沥血、甘为人梯的人民教师,也有不怕牺牲、扶危助困的公安干警;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也有苦练本领、攻坚克难的技术能手。每个人都有动人故事,每个人都有高光瞬间,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褒扬。

  宜阳的发展“成绩单”是每一个宜阳人奋进足迹的最佳注释。去年以来,该县航空装备、高端轴承、休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蓄势腾飞,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全面起势,乡村振兴“五大抓手”有力有效,洛水昌谷等“五张名片”擦亮叫响,GDP突破300亿、向400亿级迈进,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49家、增幅近20%,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稳、成色更足。荣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河南省第二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称号。宜阳在全省、全市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彰显。

  一位模范,一面旗帜。除了盛大颁奖典礼,宜阳县还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有看头的宣传模式,让这一面面旗帜不仅高高飘扬在领奖台上,更要“红”到乡村每个角落。道德模范人物事迹上了县里的家风家训馆展示墙、村里的“善行义举榜”;纸媒网媒齐给力,微博、微信大力传播;各村集中表彰,敲锣打鼓上门授牌挂灯笼送奖品……

  同时,该县还通过县融媒中心,在传统纸媒、新媒体平台上,以多种形式浓墨重彩地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并将模范们的动人故事结集成书,让美德善举在墨香飘散间传播更远。围绕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该县还曾多次组织专业人员编排微电影、专题片、戏剧、小品等文艺节目,广泛巡演,切实将在群众中间信誉高、口碑好的好人好事树立成榜样,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

  近年,该县新增五美庭院道德模范奖项,将乡村振兴一线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纳入评选表彰范围,让他们收拾整洁庭院、建设美丽村庄的热情感染更多群众,投入振兴热潮。今年,更是将吃苦耐劳的一线工人,服务基层的党员干部,艰苦创业的优秀企业家等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一起,同褒奖、共表彰,以劳模标杆引领全县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成为宜阳广大干群的鲜明特质。

  未来,该县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持续抓好“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联创共建活动,让爱岗敬业成为职业操守,让诚实守信成为良心底线,让助人为乐成为社会风尚,让见义勇为成为正义张扬,让孝老爱亲成为美好品德,让“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化风成俗、润物无声。尤其是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澎湃力量、蓄积动能。(宜阳县委宣传部供稿 )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