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信阳浉河区:“社区配送”助力疫情防控

  • 2022年03月22日 12: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2日电 (邓小强)3月21日上午11时,一辆后备箱装满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配送车,稳稳地停靠到了信阳市浉河区中都沁园小区门前。浉河区湖东街道办事处青年湖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余峻和其他志愿者急忙上前,帮助搬运封控区内群众下单订购的生活物品。

  3月19日,家住湖东街道办事处中都沁园小区的一名男子自上海返回信阳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阳迅即从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风险人员隔离管控、病例转运救治、社会面管控等5个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浉河区已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各区域社会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我们是从昨天下午开始配送的,每天上午配送两次、下午配送两次。仅今天上午,我们就已经配送了20多单。”正在搬运物资的盛世华章百家店的店长高华表示,这些蔬菜、水果等都是封控区群众通过微信群内下单订购的。

  值守在中都沁园小区内的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孙宇和同事们迅速将莴笋、胡萝卜、苹果、鲜肉、热干面等物资接收了过来,并按照单元楼分类摆放,配送到位。

  “我是湖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为了保障封控区群众的正常生活供给,我们现在实行白班和夜班轮班制。疫情当下,我们冲在第一线是应该的。”孙宇说。

  “虽然出行不便,但是在生活方面,我们现在一切正常。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是上门为我们服务,上门测核酸、送物资等,还会很细心地提前通知我们做好准备。物业也会主动帮我们充燃气,水电气的供应都不成问题。”封控区“中都沁园”小区住户夏明亮在电话里说。

  “我们上午刚做完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在生活物资到位了,各项保障都很有力,我们也都十分放心。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就能渡过这个难关。”封控区住户王劲秋在电话里也同样表示。

  目前,浉河共设置了52个采样点,派出421名医务工作者、777名疫情防控干部,全力开展43880名群众的核酸检测,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浉河区加大人文关怀力度,紧急拨付资金100万元,提前储备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迅速确定西亚和美、百家顺等超市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提供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全力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内群众日常生活。目前,浉河区中心城区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封控区、管控区内群众情绪稳定,生活秩序井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