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鹤壁市山城区:党建引领有力 发展更添活力

  • 2022年03月11日 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郑沟村的收益分配现场,接过分红的村民非常开心。“别看这会儿都笑开了花,当初村干部动员大家一起干的时候,心里都打过小算盘,怕亏本。后来,村党支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党员示范带头,大家的积极性才调动起来。”村民郑子江说。

  近年来,石林镇坚持党建引领,抓实基层党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石林镇党委书记冯振家感慨地说:“实功实做抓好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就不愁没有好的发展前景。”

  “党支部+合作社”,厚植发展优势。石林镇郑沟村地势起伏、土壤贫瘠。此前农业生产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村民收入低,集体经济薄弱。如今,高效种植产业园拔地而起,一座座温室大棚鳞次栉比,里面种上了葡萄、西瓜、樱桃西红柿等作物,充满生机。

  今昔对比,郑沟村党支部书记郑和平有一个深刻的感触: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是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发展的“主引擎”。郑沟村的变化与石林镇抓一线支部建设的实践分不开。石林镇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打造过硬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广实施“党支部+合作社”机制,探索出一条盘活资源、发展产业项目、特色经营促增收的新路径。

  “‘党支部+合作社’,让产业发展有了主心骨,特别是通过建立村集体经营、合作社支撑、群众参与的机制,人、地、钱等资源要素都激活了。”郑和平介绍,产业园项目施工建设时,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冲锋在前,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1000亩土地流转,20个高温大棚也如期建成。如今,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由村党支部牵头对种、产、销全过程进行管理,既保证了果蔬品质,又提高了附加值,实现群众、集体经济双增收。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